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3
  • 名       称: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赴包联涉外企业开展“1+1+N”联系服务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赴包联涉外企业开展“1+1+N”联系服务工作

为帮助涉外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推动辖区“1+1+N”跨境金融联系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吴魁同志赴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安康超美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分行国际业务负责人及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员干部随行。

到达企业后,一行人参观了生产车间及产品设计研发展厅。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产品销售、稳定出口订单措施、出口收汇模式以及贸易新业态海外仓业务拓展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和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分行长期以来的优质外汇金融服务表示感谢,也着重谈了目前信贷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企业当前需求后,一行人以“三送”的暖心举措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体现在靠前服务涉外企业一线。一是“送政策”。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业务骨干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各项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措施,重点介绍了人民银行、外汇局前不久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中涉及的外汇金融服务政策,帮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二是“送服务”。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分行国际业务负责人对企业的信贷需求提出了解决措施,计划通过本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产品“善新贷”来满足企业信贷需求,并与企业初步进行了对接洽谈。三是“送知识”。针对企业对汇率避险产品了解不多的情况,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业务骨干引导企业增强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向企业宣传普及汇率避险知识,并赠送了银行汇率避险产品手册。同时,倡导和支持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结算。

最后,吴魁副局长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企业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和海外市场变化,充分运用出口信用保险产品,防范境外采购商违约风险。二是企业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根据出口收汇周期长短和汇率变动等情况,合理使用银行汇率避险产品降低汇兑损失。三是企业要善于运用各种便利化政策,在继续做强传统贸易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贸易新业态。四是银行要主动对接企业,加强银信合作、银保合作,为外贸企业量身制定融资产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五是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要进一步推动“1+1+N”跨境金融联系服务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加强对银行、企业的政策和业务指导,充分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让涉外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