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07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28
  • 名       称: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 文       号: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延安外汇业务便利化水平,满足市场主体需求,提升企业获得感,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银行延安分行为企业开通了网上结售汇业务,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外汇服务。

延安磊鑫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苹果汁的企业,该企业地处延安市盘龙镇,距离市区35公里。在办理结汇业务时,需往返于企业与银行网点之间,极其不便。特别是近几年来受疫情影响,遇到交通管制时,企业无法前往银行办理业务,导致资金长期闲置于银行账户,资金使用效率低下。针对此情况,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积极联系中国银行延安分行,指导其给为该企业办理了企业网银,并开通了网上结售汇服务,企业可随时随地线上结汇,极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节约了企业“脚底成本”;且企业可直接通过网银提供的实时汇率来决定何时结汇,降低汇兑成本。截至2021年年末,延安辖内共有5家企业开通了网上结售汇业务,共办理网上结售汇业务20笔,合计金额198.12万美元。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服务宗旨,督促辖内银行落实好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提升金融外汇服务涉外企业的能力,优化辖内外汇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