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073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8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为企业成功办理“跨境贷”线上融资业务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为企业成功办理“跨境贷”线上融资业务

陕西某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机械设备生产销售的外贸企业,是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2020年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在企业大走访中,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进出口经营受限,日常资金周转紧张,亟需融资支持。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联系辖内各银行,指导银行为企业提供合适的融资产品。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向企业推介了“跨境贷”融资产品,在企业线上发起融资申请过程中,由于其法人代表系外籍人士,系统录入其证件类型及号码时无法校验通过,导致融资无法顺利进行。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积极向其省行和总行反馈系统问题,其总行对相关系统进行优化升级,2021年初,企业申请业务办理成功。同时,针对企业法人代表为外籍人士,疫情期间无法入境办理核保事项问题,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主管行长召集了普惠部、公司部、审批中心和信管部相关人员,根据业务管理办法和疫情期间相关业务办理要求,共同商讨业务受理方案。最终在确保风险可控、业务合规的前提下,迅速完成贷款审批,客户在网银端成功提款,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全行上下通力协作,排除万难为小微外贸企业客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金融服务的做法,为辖区银行树立了良好典范,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加大对银行服务企业典型案例的推广,指导银行努力营造“追赶超越”的金融外汇服务氛围,合力提升辖区金融外汇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