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176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03
  • 名       称: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助企业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章红局长赴重点联系企业开展“大走访”
  • 文       号: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聚合力助企业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章红局长赴重点联系企业开展“大走访”

为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制度,深入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近日,在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局长章红带领下,由外汇管理部门、货信科跨境办、人民银行澄城县支行、农发行渭南市分行、澄城县农信社组成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队,奔赴陕西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督促优惠扶持政策落地,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座谈会上,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外汇扶持政策落地情况、产品供求关系、未来市场预期、出口订单、融资结算、资金缺口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重点了解了企业疫情前后的订单变化和复工情况,在国内订单持续增长的前提下,企业当前面临的最大障碍是技术设备改造更新和流动性资金短缺。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章红局长现场为企业谋政策想出路,并对参会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级机构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努力彰显社会担当;二是要求人民银行澄城县支行加强政银企间的沟通,就座谈会内容向政府做好汇报,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引导作用,督促辖内国有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真正为“稳企业保就业”作出贡献;三是要求2家金融机构做好与企业后期的深度对接,打破固有思维,创新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融资产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做好资金、价格、服务和产品四个方面的工作,使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章红局长最后表示,本次调研只是个开始,外汇局以后还将与企业加强沟通,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良好的“银企局”沟通机制。

最后,外汇管理部门就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货信科跨境办介绍了陕西省人民币跨境结算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分别提出下一步的企业助推方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