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1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30
  • 名       称: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近日,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在陕西省分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稳企业 保就业企业大走访活动,共走访企业13家,收集到企业在外汇管理和融资方面的需求8项。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局长康峰同志高度重视本次企业大走访活动,活动伊始,便亲自部署安排,组建两个小分队,分别由局长康峰、副局长张数民带队,外汇管理科和货币信贷科同志参与,对辖内十家重点联系企业及符合条件的帮扶企业开展走访。随后,外汇管理科召开专题科务会,就问卷下发、调研提纲、实地走访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康峰局长均亲自查看企业报表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融资需求以及对外汇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向企业讲解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六稳”“六保”相关政策,并对企业反映的情况逐一进行详细记录。张数民副局长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就国内国外相关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

    走访结束,康峰局长按照企业诉求,对外汇管理科和货币信贷科提出帮扶企业的具体对策,要求不断跟进,务必解决困扰企业的问题。

二、三步走策略,精准筛选目标企业。本次企业大走访,不仅涵盖了十家重点联系企业,也包括若干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及有明确融资需求的企业。企业来源除了省分局下发名单之外,也有中心支局三步走方式挑选的企业,具体而言,先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筛选出同比变化较大的企业,再通过电话沟通,询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最后将确实受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企业纳入走访名单,安排走访。

三、科室联手,提供精准服务。本次大走访活动,外汇管理科与货币信贷科密切合作,在点对点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支持企业政策落地方面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和操作性。走访过程中,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外汇政策服务,也提供了融资政策支持,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了境内、境外两种融资渠道,供企业选择。企业对于这种送政策到家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

下一步,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将继续跟进重点联系企业的需求落地情况,同时加强与市级商务部门等的合作,加强对小微和民营外贸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的调研和帮扶力度,进一步发挥金融外汇稳外资稳外贸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