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1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04
  • 名       称:
    党建领航促发展 金融助力谱新篇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走进宝钛集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
  • 文       号:
党建领航促发展 金融助力谱新篇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走进宝钛集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不断深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制度,积极深入企业送政策、听诉求、解难题。5月20日上午,中支李志珍副局长带领外管科、货信科、调统科、办公室以及七家外汇指定银行主管副行长和国际业务人员走进宝钛集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李志珍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制度建立以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精准传导金融外汇管理政策、提供外汇便利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涉外经营难题为目标,先后多次联系宝钛集团,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出口收汇、金融服务需求和存在困难,对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甄别处理,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企业。

随后,李志珍副局长详细询问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外贸发展等方面的影响情况。宝钛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政策诉求。对此,外汇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进行了充分解答并宣讲了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外贸电子单证审核、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等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各外汇指定银行也分别就优化外汇服务、提供融资支持、特色产品介绍以及支持企业发展进行了发言。

会议最后,李志珍副局长就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信心,共渡时艰。企业要树立信心,认识到疫情带来的有危机也有机遇,要攻坚克难、积极应对。二是加强沟通,提升研判。外汇局、银行、企业要“三位一体”,加强信息直联和服务直通。三是通力合作,支持发展。对企业给予金融政策及产品的支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四是抓好落实,及时反馈。要及时关注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动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