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8-00056
  • 分       类:
    管理信息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0-30
  • 名       称:
    陕西自贸区资本项下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 首笔外债业务落地
  • 文       号:
陕西自贸区资本项下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 首笔外债业务落地

近日,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西安高新科技支行办理9笔外债资金支付,金额合计579.26万美元。这是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今年7月在陕西自贸区试点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措施以来办理的首笔外债资金结汇支付业务。

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是陕西自贸区内一家从事半导体封装测试的外资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多次办理资本金和外债业务,用于购买材料、销售等日常经营。以前在银行办理资本金和外债资金支付时,企业需提前准备合同、协议、发票等大量文件和资料,填写各类登记表格,待银行审核后方可结汇支付。办理业务程序复杂、周期较长,财务人员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准备,深感不便。

9月13日,该公司新进一笔外债资金,按照陕西自贸区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新规,在开户行办理9笔外债结汇支付业务总共耗时1小时。

企业负责人表示,便利化试点意义非凡,便捷程度之大在以前不敢想象,不仅帮助企业节约了人力物力,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更体现了外汇管理部门改善营商环境的成效。

截至9月陕西自贸区已有6家银行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18笔,累计支付金额约5986万元人民币,成效显著该笔外债业务的成功办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吸引更多自贸区企业积极利用试点政策提高外债使用效率,降低资金和时间运行成本,不断释放政策红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