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8-00034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8-21
  • 名       称:
    经常项目处组织开展 2018年贸易信贷报告业务专项精准培训
  • 文       号:
经常项目处组织开展 2018年贸易信贷报告业务专项精准培训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安排部署,陕西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近期对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中总量差额指标异常的企业进行了筛选,发现因货物贸易信贷报告原因导致的总量差额指标异常情况较多。为有效解决货物贸易信贷报告业务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李学武副行长提出的“以精准服务为导向,落实贸易便利化政策”的外汇管理要求,经常项目处决定对相关涉外贸易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贸易信贷报告业务专项培训。

7月19日,“2018年贸易信贷报告培训班”在分行机关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经常项目处业务骨干认真准备精心授课,分行经常项目管理处安喜锋副处长(主持工作)出席了培训班并与参训代表进行交流,胡志副处长全程主持培训,73家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货物贸易科任薇君科长就货物贸易外汇管理的主要内容、货物贸易现场核查的指标依据、分类管理的相关规定、企业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业务管理科王小琦同志就企业报告的类型,如何做好预收、付货款,延期收、付货款报告及企业贸易信贷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两位业务骨干的授课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将政策理论与外汇管理实践紧密联系,对指导各企业外汇从业人员准确把握政策、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各家企业报名踊跃,参训人员积极认真,各企业人员围绕自身的问题争先恐后地提问咨询,培训后相关业务办理人员热线不断。经常项目处也建立了贸易信贷培训微信群,并且将培训内容及课件通过微信群和企业联系QQ群发给所有企业共享。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点赞。

经常项目处将通过“培训一批成熟一批”的做法,以精准服务为导向,将企业辅导期、贸易信贷报告等业务以“小批量、多批次”的精准培训模式,作为经常项目项下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和推进贸易便利化的又一项扎实措施,努力做出实效、取得实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