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5-00037
  • 分       类:
    管理信息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力推企业“走出去”海天天线H股成功海外定向增发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力推企业“走出去”海天天线H股成功海外定向增发

    2015年5月7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安海天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完成H股的定向增发工作。募集资金达 5670万港元,占该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6.3636%。截至目前,陕西省辖内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在境外发行股票并在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流通的境外上市公司共三家,分别为西北实业(8258)、海天天线(8227)和彩虹电子(438)。上市地均为香港联交所,融资额度累计10.37亿港元。其中彩虹电子(438)曾于2011年增发融资1.19亿港元。

    西安海天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是全国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之一。是我国自主3G标准联盟TD-SCDMA产业联盟的第一批成员,是国家移动通信天线技术标准和“TD-SCDMA智能天线系统测试规范”编制单位之一。此次增发工作,使企业获得了充足的发展资金。在有效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快了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和转型,拓展了代维巡检和网络优化业务,加大了移动通讯射频模组测试、调试业务的投入,不断地提高公司在高附加值和低风险性业务方面的生产规模,扩大了公司在移动通信产业对的利润和发展空间。同时,该公司凭借H股增发的有利契机,因势利导成立了“西安海天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海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西安海天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形成了以移动通信为基石,同时围绕海洋工程装备及高科技船舶、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交通装备开发出了水下监控、水下成像、水下机械设备、无人机、航空电子成像、监测、汽车电子设备、机械设备等系列产品的研制、销售及服务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

    凭借此次H股增发的成功经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将努力为海天天线等陕西企业“一带一路”发展和走出去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充分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走出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