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4-0001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5-12
  • 名       称:
    资本处成功举办“2014年资本项目业务培训班”
  • 文       号:
资本处成功举办“2014年资本项目业务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大“2014资本项目便利推进年”活动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全省外汇投融资便利化,2014年5月9日至5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在分行临潼培训中心举办了2014年资本项目管理政策培训班。辖内30家外汇指定银行、部分外商投资与境外投资企业、部分参加年检工作的会计事务所和省内各中心支局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资本处高荣祖处长首先作了简洁而热情的欢迎致辞,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总局资本司投资处查晓阳处长以《探索直接投资外汇监管新体制,进一步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为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改革历程及现有政策框架,并对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与上海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随后,资本处外债管理科与投资管理科相关授课人员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直接投资外汇监管、外债、外债转贷款与外商投资企业年检新政策,并在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建设银行与中国银行的业务代表也分别就资本项目下业务办理与资本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运行过程遇到中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资本处侯军强副处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训单位今后做好资本项目下业务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参加培训的各单位要加强对资本项目下业务办理各项新政策的前瞻性认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使政策发挥其应有的促进投融资便利化作用;二是要大力开拓创新,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及省内各支局将认真按照总局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适应简政放权的发展需要,金融机构也要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更好地服务企业与地方经济;三是银行、企业要与外汇管理部门及时沟通,针对今年来变化较大的新政策深入探讨,共同解决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并在实际工作中对原有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提出新办法,更好推进改革开放、共同推动“2014资本项目便利推进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