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23-005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7-19
  • 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 文       号: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作专题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国家外汇局党组成员参加报告会。中央第33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张钹院士以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为题,系统梳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第三代人工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等问题,分析阐述加强基础研究、提高创新能力对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意义。张钹院士还就人工智能在金融市场建设中的运用,以及对人类未来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紧贴前沿,对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人工智能、做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科技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和促进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外汇局总经济师、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中国人民银行在京所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