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22-0038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党风廉政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42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蔡鄂生、何兴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潘功胜指出,蔡鄂生、何兴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金融领域腐蚀与反腐蚀、围猎与反围猎斗争尖锐,充分说明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完全正确。外汇局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金融领域由风及腐”“风腐交织”“风腐一体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准确把握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潘功胜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外汇管理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刻理解金融外汇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转化为外汇管理业务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纪检机构认真履行监督专责。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内控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操作风险、道德风险,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破除特殊论”“例外论思想,坚持严管厚爱和激励约束相结合,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潘功胜强调,要强化外汇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结合通报案例以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既做好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也要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修身齐家。要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经常提醒、经常教育。要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监督指导,各单位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分支机构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宣昌能主持,外汇局党组全体成员、总会计师,局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