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9-006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9-04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功胜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陈雷作点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外汇局在京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出席会议。

潘功胜系统总结了外汇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对在外汇管理工作中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外汇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带领各级党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对标中央、紧抓党组、带动基层、确保成效”的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潘功胜强调,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外汇管理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久久为功,着力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动专项整治,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巩固提高。要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能力,推动外汇重点领域改革开放,防范化解外部金融冲击风险,切实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陈雷充分肯定了外汇局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效。他指出,外汇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陈雷就外汇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外汇局机关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及股权投资机构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图片.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