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9-00493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2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22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习和调研成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外汇管理事业新篇章”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陈雷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

潘功胜同志的专题党课,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的主线,深入解读了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感悟;重点阐述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外汇管理职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实践;进一步明确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外汇局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潘功胜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外汇局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提升外汇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潘功胜强调,新时代外汇局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核心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外汇管理领域制定重大政策、部署大项任务、推进改革实践之中。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完善与高水平开放条件下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金融安全。

潘功胜要求,外汇局开展主题教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决对表对标党中央各项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化理论学习,聚焦外汇管理防风险、推改革、促开放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对表对标检视问题,突出实践性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以政治建设筑牢专业精神,以专业精神担当政治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专题党课由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宣昌能主持。外汇局党组全体成员,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机关各单位、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