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9-00385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6-06
  • 名       称:
    外汇局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文       号:
外汇局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成立外汇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外汇局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66日,外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式启动并全面部署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潘功胜作动员部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鲁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功胜在动员部署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潘功胜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外汇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接受中央指导组监督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等任务,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外汇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齐抓共管、精心组织,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动员部署会议上,鲁培军同志对外汇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结合外汇局的职责使命、工作任务、系统特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外汇局党组全体成员,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股权投资机构党员代表,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