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8-0037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党风廉政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0-1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动员大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
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动员大会

1016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专家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授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及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外汇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本次会议即是相关工作安排的重要一步。会议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家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十分全面、深入、专业,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重要变化、重点条款,为推动外汇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培训班,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扎紧纪律篱笆提供了有力的工作指导。

潘功胜指出,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正心正言正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增强政治历练,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决抛弃“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反思反省,对照典型案例查问题、找不足、挖根源,切实做到触及思想、震撼心灵、涤荡尘垢。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党性修养、严格审视工作作风、深入剖视精神状态,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根基。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思想观念,构建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潘功胜强调,要加强统筹兼顾,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要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撰写学习体会、观看警示教育录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上率下开展剖析讨论,敢于揭丑亮短,仔细排查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要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切实管住思想、工作和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开放,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