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8-00084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8-01-2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约29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组、人民银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潘功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抓政治建设,保证外汇管理工作的正确方向;抓好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加强组织建设,建设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强化纪律建设,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外汇管理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潘功胜强调,外汇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一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牢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基础;三是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四是常抓不懈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积极推进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决策新部署。要坚持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相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防控风险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强化岗位廉政风险,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严格落实条线监督,按照全面依法履职、扛起条线管理的主体责任的要求,在全系统树立良好风气。要坚持问题导向与责任担当相结合,努力培养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敢于并善于发现、分析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任务完成。

徐加爱通报了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纪检系统工作情况,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两个责任、监督责任的边界、派驻纪检组与内设纪委三个基本问题,充分肯定了外汇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

徐加爱要求,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这个重点任务,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要抓牢防控廉政风险这个重要抓手,抓紧健全完善结构合理、相互关联、良性互动的制度体系;要积极强化头雁效应这个鲜明导向,树立总局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徐加爱强调,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和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构建工作合力,切实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纪检干部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血性、尖刀、清廉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各级党委(党组)助手职责,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外汇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贡献。(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