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7-00009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7-01-1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全方位多层次组织传达学习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全方位多层次组织传达学习
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716日至8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方位、多层次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110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先宏、方上浦、杨国中、郑薇参加会议。112日上午,外汇局正司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同日下午,外汇局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面临形势的清醒认识,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外汇局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谋划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谋划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问题。要层层传导压力,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纪检委员要做好协助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全面了解、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要与贯彻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对外汇管理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为顺利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外汇局党组决定近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