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6-00169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6-04-0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座谈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刘云山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外汇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主持,外汇局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巩固专项巡视整改成果、建设勤政务实清廉外汇管理党员队伍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外汇局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和具体要求,对外汇局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要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强化问题导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和专项巡视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党员队伍作风建设;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会议要求,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充分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规范开展学习,提高学习实效,充分发挥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党组成员要认真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机关党委要从严从实督导,确保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