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5-00507
  • 分       类: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12-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入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入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总会计师、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一致认为,我国宪法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成果,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成为新时期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基本原则、重大方针、重要政策在国家法制上的最高体现。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行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任何公民、社会组织和国家机关都要以宪法和法律为行为准则,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或权力、履行义务或职责;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等基本法治观念,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法外设定权力,坚决克服懒政、怠政。

与会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结合外汇管理本职工作展开了学习讨论,并一致认为: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和执行宪法确立的各项制度,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理念。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发挥抓党建的关键作用,重点履行好领导、用人、保障、管理责任。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树立法治精神。继续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法规清理和行政审批项目清理,要严格遵守程序正当等原则,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