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5-00311
  • 分       类:
    机关党建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22
  • 名       称:
    杨国中组长寄语新一届机关纪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 文       号:
杨国中组长寄语新一届机关纪委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7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总结回顾第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展望谋划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局领导、党员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应邀到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新一届机关纪委当选委员9人,靳岳平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新一届机关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同志,监察室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委员讨论认为,第五届机关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局党组、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紧密联系外汇管理工作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积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外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靳岳平同志代表第五届机关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五年来的工作,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具体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委员一致表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下,被选举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深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倍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今后将加强学习、严格自律、认真履职,积极配合机关纪委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靳岳平书记明确了机关纪委及机关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他指出,全体委员要明确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督促所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要善于发现问题,坚持原则,不怕红脸、不怕碰硬,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要落实打铁还须自身硬的要求,正人先正己,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杨国中组长首先对新一届机关纪委的选举产生和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关纪委委员不是一个荣誉,而是一种责任,既然当选,就要明确定位、履职尽责。作为机关纪委,要深刻把握党章明确的纪委三项具体职责,要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首要任务,突出主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配合纪检组(监察室)把外汇局反腐倡廉的工作责任担起来。作为机关纪委委员,面对违规违纪问题,该抵制的必须抵制,该建议的必须建议,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核查的必须核查,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行动,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委委员队伍,按照纪检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今后纪检组派驻后,与机关纪委是监督和指导的关系,机关纪委将逐步承担起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机关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机关纪委的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大力支持配合。当前,机关纪委委员要加强学习,重点把握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方面的内容,为履行好职责打下基础。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杨组长的讲话精神,按照机关纪委委员的履职要求,在强化学习上积极主动,在落实责任上有所作为,在廉洁自律上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推动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进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