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2-00208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2-07-0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培训 积极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培训 积极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举办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进行开班动员并做廉政主题报告。

杨国中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正确认识产生腐败问题的根源及背景,充分认清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一手抓外汇管理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外汇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杨国中就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必须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三是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率先垂范,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聆听了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录像片,并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学习培训,参训人员统一了对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从政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线,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努力促进党员干部思想、队伍、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为外汇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