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2-00082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2-03-2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代表党组纪检组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全体出席会议。中央纪委二室、人民银行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外汇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前期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以来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是实现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的重要保证。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树立务实高效政府形象。要坚持和完善局长信箱局长接待日的做法,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提高直接面对群众、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服务质量。加强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紧紧围绕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把作风建设同思想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带动和促进政风、行业风气建设。

会议认为,3年多来,外汇局把全力推进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决策部署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并提高执行力,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依法行政结合起来抓,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入;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机关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转变;组建党组纪检组和监察室,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对2012年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格执行政治纪律,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着重围绕加快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促进贸易投资活动便利化、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入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分支局进行工作调研,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夯实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基础。突出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一重大主题,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加强政治品行和道德品行教育。三是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制度落实的执行力。全面梳理教育、监督、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与办法,抓好贯彻落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外汇管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三谈两述和函询制度,对外汇管理法规清理、行政许可项目清理等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执法监察。五是大力转变机关作风,树立廉洁高效政府形象。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针对问题加强整顿纠改。同时,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支持关心纪检监察工作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 2012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