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2-00012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2-01-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推动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通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大力保持党员干部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大力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制度落实的执行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法规意识,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要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推动廉洁高效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区分责任、经常教育、加强管理、监督检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发扬优良传统,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深入基层调研检查要求真务实,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增添负担,树立中央国家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分析外汇局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规律和发展趋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谋划工作、推动落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