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1-00072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1-01-14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十二五 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是外汇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外汇局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外汇管理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并按照各项工作部署及任务,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严厉打击 热钱 等违法违规资金流入,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进一步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外汇管理工作。
        
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扎实推进外汇局党的作风建设,严格做到令行禁止,切实提高执行力。二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落实 一岗双责 。三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四要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以监督行政审批,规范自由裁量权为重点,以行政问责为手段,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内控制约机制,加强内审内控检查力度,完善对权力运用的监督。五要严格财务管理,节俭办事,加强对各项经费的会计核算与监督。六要严格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规范和强化对拟提拔干部的廉政考察,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 4 项监督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从严管理干部的职责。(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