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0-00118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0-01-2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外汇局反腐倡廉建设有关工作。外汇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面总结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系统部署了2010年重点工作。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科学地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着重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基本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战略部署上来,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易纲强调,必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注重抓紧解决外汇管理领域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当前,外汇收支形势比较复杂,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任务十分艰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是切实履行外汇管理职责的重要保证。为此,一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牢固树立成本观念和市场观念,设身处地为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决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加强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等反腐倡廉建设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公款出国、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管理规定,提高制度执行力,维护制度权威性;四是强化教育和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健全内控制约机制,加强内审内控检查力度。拓宽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工作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同时研究部署了近期在外汇局党员干部中组织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落实党风廉政各项制度的具体工作。(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