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0-0012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0-01-15
  • 名       称:
    积极有序开展法规清理 进一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便利度
  • 文       号:
积极有序开展法规清理 进一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便利度

近年来,随着我国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跨境外汇收支急剧增长,外汇管理的内容、手段、形式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部分外汇管理法规相应进行了调整。按照依法行政的有关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有序开展了外汇管理法规清理工作,2009年以来,共分四批宣布废止和失效规范性文件累计250个,这些法规有的已被新的法规所替代,有的试用期已过,或者调整对象消失。经过清理,外汇管理法规数量大幅减少,法规框架更加清晰透明,更便利银行、企业、个人等学习和掌握,并依此办理外汇管理业务,从而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高政策透明度,完善QFIIQDII外汇管理,推进国内资本市场发展,进一步拓宽境外投资渠道,努力改善国际收支状况,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