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9-00047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9-09-2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99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提出,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更新外汇管理理念,进一步强化外汇管理的服务意识、市场意识,不断提高外汇管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易纲强调,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将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我国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和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做好外汇管理工作,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着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会议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国际资本流动以及国际收支将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外汇管理部门要充满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作为外汇管理工作的首要和基本任务,外汇管理部门必须始终服务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大局,坚持既要防止资金大量流出、也要防止资金集中流入的政策导向,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便利各类市场主体合法的外汇收支活动,加快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不断改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二要进一步加大外汇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力度,继续以拓宽资本流出渠道为重点,稳妥有序地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稳步推进外汇市场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避险工具;三要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的监管水平,加大系统整合力度,完善跨境资金统计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跨境资金流动以及国际收支统计监测和分析预警工作水平;加快外汇管理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跨境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继续完善国际收支应急机制;四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和制度创新的力度,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完善各项党风廉政制度,建立健全对行政权力的内控制约机制,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工作的新成效。(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