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2-00123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名       称:
    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推进座谈会
  • 文       号:
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推进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进一步了解银行及企业对政策执行建议与诉求,6月1日,青海省分局在疫情静态管理解除后的第四个工作日,组织召开了试点推进座谈会,银企共15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翔实介绍了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背景、政策要点和注意事项,对银行和企业准入、便利化措施和事后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参会人员宣传了银企外汇交易服务平台和汇率中性风险服务。会议指出,试点业务是对当前企业结算、银行审核、外汇管理的重要创新,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体现,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推进便利化试点工作,需要相关各方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合力做好试点的落地实施。银行和企业还就试点准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三方针对关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较好实现了政策传导。

最后,青海省分局从三个方面对试点银行与企业提出要求。一是抓紧前期准备工作。各主体要以《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试行)》为标准,及时补充完善自身条件,制定有效措施,防范可能风险。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外汇、试点银行、试点企业三方协调,对政策执行中可能遇见的问题共同商议,建立共同解决问题的基础。三是保证便利化。务必落实便利化政策,切实服务优质企业,给予更为优惠的待遇,使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