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1-00064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名       称:
    外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追忆革命爱情”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外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追忆革命爱情”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支委会决议,8月9日,外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处室全体集中观看《秋之白华》影视剧,自行观看《理想照耀中国》之《第五十五封信》,开展“观看红色影片 追忆革命爱情”主题党日活动。“秋之白华”四字,取自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与杨之华之名,寓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你无我,永不分离。”电影《秋之白华》用唯美的画面,讲述了瞿秋白与杨之华二人,从师生到夫妻,从相知到相爱的革命爱情故事,展示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瞿秋白,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为了实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理想,他积极促进国共合作,参与国民党一大的筹备。1925年,瞿秋白先后在中共的第四、五、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局委员和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中共领袖之一。1934年,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委会委员、人民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教育部部长等职。1935年,瞿秋白在福建不幸被俘,关押在长汀监狱,并在狱中写下了著名的文章《多余的话》。不久英勇就义,年仅36岁。

    在人生的最后时刻,面对国民党的威逼利诱,瞿秋白毫不畏惧动摇,严守着一个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底线,心中所想所念皆是深爱的祖国和陪伴在身边十年的爱人。伉俪之情、朴实无华却又令人无比感动!在最后英勇就义之时,更是身着杨之华为他亲手缝制的衣服,一路高歌《国际歌》,选一处向阳草坡微笑着说“此地甚好”,在如星星般点缀的花朵中从容就义,谱写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从书生到领袖,瞿秋白走过了短暂却英勇的一生,以“犬耕”精神,为民族解放事业奉献了一切,其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最后,由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和爱人之间互敬互爱、共同进步的优良家风故事,分享了自己的优秀家训,圆满完成“讲家史·说家风”主题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