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1-00053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1
  • 名       称:
    外汇管理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理论悟原理谈体会”活动
  • 文       号:
外汇管理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理论悟原理谈体会”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8日,外汇管理处党支部在充分学习党史知识、诵读红色诗篇、观看红色影片等基础上,深入开展了“学理论悟原理谈体会”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里的重要内容。随后围绕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分别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宣言》、《觉醒年代》、《古田军号》等所学所观内容,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所思所悟。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初心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紧扣目标任务学、突出重点系统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把准方向、笃定前行。通过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探求力量根源、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

 支部书记最后强调,一是要强化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部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集中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践、有所悟。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使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用学习成果促进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四是要落脚到“学史力行”上,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真正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项工作上。

 整个学习研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党味十足。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锲而不舍强党性,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淬炼思想、坚定信念,将党史学习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必修课”“终身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取得外汇管理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