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1-00052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名       称:
    格尔木市支局举办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培训
  • 文       号:
格尔木市支局举办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培训

 

为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着力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银行提升风险防控和企业信用信息评价能力,6月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格尔木市支局联合市金融服务中心举办了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一是介绍整个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发展历程及目前运行情况;二是指导企业如何从线上快速、准确地申请办理融资;三是由建行格尔木分行从银行角度介绍跨境金融区块链特点。为更好地提升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采用了“视-听-说”的模式。“视”是向现场银行及企业下发纸质宣传折页,“听”是通过播放PPT向大家讲解重点及难点,“说”是通过现场互动,对企业和银行在培训中疑惑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现场解答。此次培训使银行和企业进一步了解了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的特点和优势,为银行和企业积极加入“区块链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在地区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各涉外企业、外汇指定银行等部门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