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1-01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9
  • 名       称: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8月5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2021年下半年总行总局、分行省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行长、局长张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支行各行级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支行行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要求。会议强调,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要下大力气提升履职能力。重点要把握好“三个结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履职紧密结合;要将金融支持重点与青岛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要将加强上下联动与提升工作水平紧密结合,着力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清单管理、坚持求实问效,力争辖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下半年,中心支行、外汇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局各项工作安排,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全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正确把握货币政策内涵,不断加大金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区域金融改革创新;要不断改进金融管理与服务,持续践行金融为民初心;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坚决维护金融稳定;要持续强化内部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紧紧把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充分发挥青岛市优势,研究探索改革创新政策,持续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深化外汇市场微观监管,更好服务全市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

会议要求,要更好服务涉外经济改革发展,加快推动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落地见效,积极争取外汇改革创新试点政策,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传导。要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引导银行机构加强真实性审核,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外汇秩序。要深化外汇领域“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总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及做好暑期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