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1-004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1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开展 辖内法人银行外汇业务风险评估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开展 辖内法人银行外汇业务风险评估

3月9日,青岛市分局张朝晖副局长带队赴青岛农商银行,就前期开展的法人银行外汇业务风险评估情况进行交流反馈,国际收支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向青岛农商银行讲解了法人银行外汇业务风险评估工作内容和意义,并对其外汇业务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将持续跟踪督促农商行风险管理体系改造工作,对改造后风控体系的效率性、效果性和经济性进行再评估,推动农商行建立符合监管部门期望的风险防控体系。

青岛农商银行刘仲生董事长及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评估是对农商行外汇业务的一次“全面体检”,后续将按要求开展外汇业务流程改造和重塑,争取将青岛农商银行打造为法人银行外汇业务风险管理的“标杆”。 

本次风险评估是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依据自主创建的法人银行外汇业务5S风险评估指标模型,于2020年11月-12月对青岛农商银行外汇业务进行了全面评估5S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包含5个维度评估标准和9项设计理念,旨在以评估揭示银行外汇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不平衡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动银行风险防控端口前移和流程再造,降低银行业务审核和风险管理成本,培育银行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和能力,在审核客户身份、监测和辅助打击异常跨境交易方面起到支柱性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