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9-0002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1-02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26日,青岛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周建村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为题讲授党课,副局长张朝晖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美禄同志列席并进行指导。

    周建村同志结合在济南分行党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三个党支部20多名党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周建村同志阐释了新时代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认为外汇管理工作事关改革开放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发挥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作用,服务好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求外汇局系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适应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回应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要为党员发挥作用撑腰鼓劲,深入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如何适应经济金融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克服本领恐慌、更好为民服务,周建村同志从加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联系群众、严格遵章守纪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
    张朝晖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三个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今后外出学习的成果都要通过“三会一课”、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在支部之间进行交流。张朝晖强调,要把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与“走出去”学习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理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习效果;要正确处理好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加强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