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8-0144
  • 分       类:
    其他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12-19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举办辅导期企业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培训会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举办辅导期企业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培训会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增进与市场主体之间的交流,宣传贸易投资便利化外汇政策,更好地支持全市涉外经济发展,2018年12月14日,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举办了“青岛市辅导期企业贸易外汇政策培训会”,来自市区的百余家新设立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解读现行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法规及实务。重点对辅导期报告、贸易信贷报告、现场核查流程等对企业影响较大的业务流程进行详细介绍。二是讲解演示货物贸易监测系统(企业端)操作及注意事项。对监测系统网上报告管理、企业信息管理两个模块进行介绍,重点对贸易信贷报告流程、企业业务指标情况查询、企业管理信息查询等进行讲解。

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为此次培训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培训期间,免费发放了《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法规指引及实施细则》、《货物贸易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政策辅导指南》等相关法规材料,制作了“便利化政策宣传小贴士”,通过微信二维码扫描推送给企业学习,并鼓励企业代表进行转发推广,进一步扩大培训效果和影响。培训还预留了答疑环节,参训人员提问踊跃,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培训,有效地帮助新设企业熟悉了解外汇政策,依法合规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