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8-010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0-18
  • 名       称:
    资本项目处党支部开展“观丝绸之路古迹、创一带一路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资本项目处党支部开展“观丝绸之路古迹、创一带一路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支党委关于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夯实支部党建基础,提升党组织凝聚力,10月17日,资本项目处党支部联合青岛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胶州市开展以“观丝绸之路古迹、创一带一路佳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穿越历史长河,追忆往昔繁华。活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青岛胶州市板桥镇遗址,参观了“市舶司博物馆”,亲身感受历史文化的变迁。回望历史,青岛曾是海上丝绸之路北航线的起始点,也是陆海丝绸之路交汇的重要枢纽,而板桥镇市舶司(类似于现代的海关)是北宋在沿海口岸设立的五个市舶司之一,也是长江以北唯一设立的市舶司,板桥镇也成为当时北方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在我国古丝绸之路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一件件出土文物和一幅幅文字图片,大家仿佛回到了千年以前板桥镇的兴旺昌盛年代,眼前浮现出唐宋时期通商口岸商贾云集的繁忙景象,纷纷感慨于青岛悠久灿烂的商业过往。
    领略今朝发展,描绘未来愿景。随后,党员们又来到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参观学习示范区建设实践经验。目前,上合示范区已签约境内外重点合作项目98个,中外运(上合)智慧物流产业园等首批26个总投资437亿元的项目已在核心区动工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也初步编制完成,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展厅内参观了上合示范区擎画的壮阔发展蓝图之后,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未来示范区建设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充满了憧憬与希望,对后峰会时代青岛市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充满信心。
    深化一企一策,提供上门指导。最后,本着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党员们来到胶州市商务局,与当地重点涉外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上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座谈中,东方铁塔、中企控股等企业先后介绍了遇到的政策困惑和业务需求,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境外投资管理政策、外汇备案、资金汇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给予企业合理可行的指导。
    通过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资本项目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不仅深受启发和鼓舞,更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一定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争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履职为民的践行者,为谱写央行事业新的发展篇章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