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8-00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7-1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青岛举办全国外汇衍生产品管理与实务培训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青岛举办全国外汇衍生产品管理与实务培训班
    为丰富外汇市场监管人员的汇率风险管理知识,提高其政策指导能力,总局于7月5日-6日在青岛举办外汇衍生产品管理与实务培训班。总局国际收支司、经常项目管理司、资本项目管理司、综合司、管理检查司派员参加,全国36个分局分管处长及业务骨干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总局国际收支司贾宁副司长从人民币汇率制度演变、中国外汇市场、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三个方面做了介绍,通过系统梳理制度演变、外汇交易品种及市场参与主体、交易金额等的变化,向参训人员展示了我国外汇市场的巨大变化以及不断扩大开放的过程,对市场主体普遍关注的实需交易原则、市场套利、对冲交易等进行了重点阐述。总局国际收支司汇价处乔林智处长从人民币与外汇掉期及货币掉期、人民币与外汇期权、市场准入管理等方面做了培训,并就远期、掉期、期权等交易品种的运用,银行展业审核的基本要求、业务操作规程及分支局的管理与责任等做了讲解。
    本次培训还邀请北京迪威格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孙晓凡就企业外汇风险管理与实务进行培训,孙晓凡结合曾在中国银行担任首席交易员的经历,围绕外汇风险的概念和构成要素,企业面临的外汇风险种类与策略选择,企业常见的外汇风险管理误区等,以典型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参训面广、实用性强,培训内容涉及外汇衍生业务相关政策、理论与实务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观察、分析人民币汇率波动,向辖内市场主体提供汇率避险指导提供了有益帮助,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