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8-00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6-04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组织召开银行不良资产跨境转让创新试点座谈会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组织召开银行不良资产跨境转让创新试点座谈会

    为探索优化辖内金融机构资产配置、盘活存量资产,6月1日,资本项目处组织召开“银行不良资产跨境转让创新试点座谈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国际业务部及不良资产处置部门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银行不良资产跨境转让试点业务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座谈中,高翔处长对总局银行不良资产跨境转让创新试点背景进行了介绍。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对其总行在深圳已开展的试点业务情况进行了讲解。工商银行等介绍了自身不良资产处置现状。各行就银行不良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未来的需求、可能的业务模式、面临的风险等方面开展了充分讨论。通过交流座谈,大家普遍认为辖内银行存在不良资产跨境转让业务需求,下一步应尽快学习深圳、广东地区的试点经验,对具体业务操作模式等开展研究,积极申请在我市开展不良资产跨境转让试点,为盘活辖内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探索新渠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