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3-0000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中心支局:暖心纾困助力外贸企业出海抢单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中心支局:暖心纾困助力外贸企业出海抢单

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消散,眼下正是出海抢单的大好时机,宁夏吴忠市外贸企业也积极主动对接外商客户签订合作协议。宁夏容园美酒庄就是其中一家,该酒庄坐落于宁夏青铜峡市甘城子产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土,酿造出酒体平衡、香气浓郁、单宁细腻的优质葡萄酒,打造了“红方印”“状元”等多个品牌享誉全国。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深度融入内外贸一体化,凭借着品质和信誉,近期该企业与瑞士一家外商企业签订了1150瓶、金额10万元的葡萄酒订单。好消息接连不断,但企业却又遇上了一个难题。原来因企业连续几年未发生外汇业务,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已处于注销状态,眼下外商企业的预付货款已经汇到了企业的外币账户上,却面临着不能及时结汇的难题。

国家外汇管理局吴忠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吴忠市中心支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对接并指导该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名录登记业务,仅用时2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审批手续和操作流程,为企业解决了难题,畅通了企业结汇用汇渠道,赢得了企业的满分好评。随后,吴忠市中心支局协调经办外汇银行及时办理结汇业务,同时还向企业普及了外汇便利化和汇率风险管理等外汇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质高效的现代化外汇服务,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

吴忠市中心支局始终把外贸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作为头等大事,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巾帼示范岗”等,采取上门服务与线上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为涉外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咨询和外汇服务,着力疏通政策传导渠道,为企业纾困解忧,坚决落实“稳外资、稳外贸”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对外开放贡献基层智慧和经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