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2-0022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践初心 优效能 坚守为民服务前沿“解难题”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践初心 优效能 坚守为民服务前沿“解难题”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以下简称“宁夏分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贴近市场,以银企座谈、调研等为载体,搭建便企惠民的“连心桥”,帮助解决企业境外融资、资金使用等难题。主动畅通与涉外主体的沟通交流,为群众“送政策、送服务”,先后开展银企走访调研、座谈近20次。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实际存在的困难、诉求,及时给出具体政策指导和纾困建议,将企业的“难题”变为外汇部门的“课题”。如银川某连锁超市由于供货商数量较多、货款支付相对分散,外债结汇资金支付货款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准备业务凭证等资料。对此,宁夏分局指导银行落实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简化了企业资金支付流程。企业表示,“享有便利化政策后,目前平均每笔业务办理时间仅3-5分钟,比之前缩短60-80%,企业资金结算、经营管理的效率大幅提升”。

下一步,宁夏分局将继续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支持我区外贸外资稳步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