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2-0022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热烈讨论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热烈讨论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求真务实,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是全党的意志和民心所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鲜明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外汇管理职责使命,持续完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