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2-00189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中心支局:聚焦“中小微”全力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中心支局:聚焦“中小微”全力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石嘴山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石嘴山市中心支局)聚焦中小微企业,持续强化与外汇银行的协同联动,全力服务外贸企业强化汇率风险管理。

一是精准推送与压实责任相结合,增强工作推动力。建立首办户动态拓展工作机制,向银行精准推送企业名单,指导银行对重点拓展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清单式记录辖区银行对接走访活动成果。二是分类指导与日常浸润相结合,增强工作有效性。指导辖区银行根据企业类型,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截至8月末,开展外汇局+银行政策传导与培训2次,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汇率避险小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帮助企业逐步消化、掌握汇率风险管理相关知识,提高企业对汇率风险管理的认知。三是靶向调研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增强拓展执行力。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精准推进汇率避险业务办理。截至8月末,联合外汇银行实地走访企业14家次,深入了解企业在套保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原因,现场与银行探讨解决方案和工作措施,为企业精准发力。四是优惠让利与汇银合作相结合,护力企业降成本。引导辖区外汇银行积极争取授信审批、点差优惠等支持政策,截至8月末,辖区银行累计给予企业点差优惠28.8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费用,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避险保值成本。

下一步,石嘴山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响应企业外汇服务需求,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政策红利释放,让汇率避险政策惠及更多涉外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