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1-0017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信息化建设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管理规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系统代码标准化工作,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修订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管理规定(汇综发〔2020〕91号文印发,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的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整合相关制度,明确外汇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的管理原则、职责分工及起草流程等。二是简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和凭证,明确可使用扫描件、电子证照等电子凭证。三是增加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的相关内容,在《金融机构代码申领/维护表》和《组织机构档案标准要素》中加入LEI采集字段。

《规定》自202111日起实施,《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汇综发〔2008162号)、《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管理实施细则》(汇综发〔2011131号)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外汇业务系统适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1793号)同时废止。(完)


国家外汇管理局信息系统代码标准管理规定

附1 国家外汇管理局代码标准维护申请表

附2 金融机构代码申领表

附3 金融机构代码申领结果通知

附4 金融机构标识码申领维护表

附5 金融机构标识码申领结果通知

附6 组织机构档案标准要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