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6-000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宁夏日报
  • 发布日期:
    2016-03-01
  • 名       称:
    宁夏1月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亿美元
  • 文       号:
宁夏1月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亿美元

受国家多项外贸稳增长政策及去年宁夏同期进出口基数小等因素影响,今年初以来,我区对外贸易实现大幅增长。1月份,全区实现进出口总额4亿美元,同比增长32.1%。其中,出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24.1%;进口0.9亿美元,同比增长67.2%。

1月15日,我区首列国际货运列车从银川出发驶向哈萨克斯坦,截至目前,我区已开通6列国际货运班列。这项业务不仅填补了宁夏没有直达境外铁路货运通道的空白,更为宁夏对外贸易发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发挥了重要作用。

保税业务是进出口贸易的“半壁江山”。1月份,银川综合保税区共完成进出口货运总值5801万美元,占全区进出口总值的14.5%,转型升级后的制造业成为综保区的增长点。“加工贸易企业和加工贸易类型等,较以往都有大幅增长,综保区的保税展示交易、跨境贸易增长较快,对我区进出口贸易具有直接拉动作用。”银川海关现场业务处负责人说。(记者 赵磊)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