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4-00021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9-0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召开座谈会 开展涉外重点企业对接服务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召开座谈会 开展涉外重点企业对接服务

829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以下简称“宁夏分局”)召集辖区16家涉外重点企业,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外汇局与涉外重点企业对接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会议介绍了宁夏分局近年来贯彻落实总局各项改革政策、为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对宁夏分局构建“宁夏涉外重点企业对接服务管理平台”的背景、意义、思路及主要内涵进行详细介绍,针对企业办理外汇业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七家参会企业分别就外汇业务经营状况以及涉外经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交流发言,并对现行外汇管理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外汇局与参会企业签订《涉外重点企业服务对接表》。

此次座谈会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参会企业范围广、代表性强。宁夏分局通过 “三次分类法”,按照企业生产类型、行业属性、生产规模、涉外资金流量等指标确定了16家参会企业,其中8家为2014年宁夏工业龙头企业。二是关注重点,注重长效。座谈会以“五个转变”为统领,以主体监管为主线,紧紧围绕宁夏“两区”建设,就创新外汇服务模式,构建宁夏涉外重点企业对接服务管理平台与企业共同探讨,使外汇政策、服务宗旨深入人心,真正做到“放得开、说得清、管得住、服务好”。三是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座谈会采取圆桌会议,通过案例分析,一问一答的方式,尝试外汇管理“个案化”服务;通过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及时摸清企业政策需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通过签订《涉外重点企业服务对接表》,实现专管员与企业联系人一对一对接,保持沟通顺畅,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次会议是宁夏分局践行“五个转变”理念,提升履职水平和服务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外汇管理人员加快工作转型、提升履职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涉外企业对外汇管理政策的理解,有助于创新工作的全面推进,为切实增强服务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促进我区涉外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保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