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3-000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24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召开2023年全市银行外汇业务工作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召开2023年全市银行外汇业务工作会议

近日,外汇局宁波市分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全市银行外汇业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外汇业务工作通报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银行重点任务。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副局长王去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43家银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6家县(市)支局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外汇局和银行机构以外汇支持“六稳六保”为主线,贯彻落实外汇助企纾困政策,加大外汇管理改革创新力度,助力地区开放型经济稳定健康发展。2022年,高水平开放试点13项政策全部落地,试点业务规模领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六大应用场景办理出口贸易融资9.6万笔,融资金额超700亿元人民币。全年办理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10.8万笔,金额达28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倍、2.4倍。汇率避险“首办户”企业累计超3300家。海外人才用汇便利化、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运用外债便利化、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等多项试点增量扩面。

会议强调,全市银行要准确认识当前形势,积极践行金融和外汇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在经营外汇业务、提供外汇服务的过程中,高效服务实体经济,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外汇管理政策传导和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会议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推动改革政策落地。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试点提质升级,落实落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优化资本项目外汇服务,推动试点增量扩面。加强政策培训,确保试点业务“能办、会办、规范办”。二是提升外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汇率避险工作,加大“首办户”拓展力度,用好用足担保政策,推动“首办户”成为“常办户”。充分运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融资新场景、外债便利化试点等先行政策。精心做好亚运会外汇服务。加强贸易新业态和个人用汇便利服务。三是守好合规经营底线。强化合规展业理念,加强异常交易识别,建立与自身业务特点相匹配的风险识别机制,强化“会办、敢办”的展业能力。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国际收支统计质量,发挥银行自律机制功能,加大外汇政策宣传传导力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