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3-0002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名       称:
    2023年宁波市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文       号:
2023年宁波市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宁波市中心支行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宁波市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上级行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辖区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宁波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局长张全兴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辖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一是深抓党的建设,捍卫“两个确立”,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二是着力支持稳经济大盘,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三是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政策全部落地,取得众多标志性成果。四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融资纾困、扫黑除恶成效显著,守牢安全底线。五是优化金融服务,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六是强化基层央行治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全辖人民银行系统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立足建设现代中央银行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工作核心任务。

一是积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六学六增六争当”活动为抓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正风肃纪和廉洁文化建设。二是精准有力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全力保障信贷总量供给,把握好投放节奏。实施金融债券余额管理,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使用推广各类专项再贷款工具,加大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开展第二轮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三是着力培育外汇服务新优势。深化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扩大便利化措施政策覆盖面,提升跨境人民币服务质效,深化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加大外汇监管力度,堵塞非法跨境资金流动通道。四是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发挥央行评级、现场核查和存款保险硬约束早纠等机制作用。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治理。深入实施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五是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做好亚运会宁波赛区金融服务保障。推进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提高征信和统计工作水平,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持续增进国库服务效能。深化“一老一少”金融知识教育,健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六是全面加强内部治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五连冠”。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应用和持续迭代岗位职责“三化”系统。落实落细过紧日子常态化要求。强化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