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3-0002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名       称: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党总支书记王去非同志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       号: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党总支书记王去非同志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王去非同志为宁波市分局党总支作题为《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外汇管理工作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党课,宁波市分局全体党员参加。

王去非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等七方面深入阐述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主题,从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制度性对外开放、对外贸易优化升级、外商资本流动、供应链安全等几方面分享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指出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等“三化”是高水平对外开放问题的要义和精髓,对外开放要契合国际潮流和发展趋势、利于降低制度性成本、符合我国自身发展需要。

王去非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外汇管理履职全过程:一是要坚持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准确把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主要任务;三是要深刻认识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四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自觉;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践行为民初心、推进共同富裕的行动自觉;六是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七是要坚持夯实基础工作,持续提升外汇履职内部管理水平。王去非同志指出,未来高水平对外开放任重道远,外汇管理系统勇立时代潮头定当大有可为。

宁波市分局全体党员在认真聆听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外汇管理工作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宁波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外汇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