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22-0010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3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联合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成功举办 “2022年汇率避险策略及风险中性培训班”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联合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成功举办 “2022年汇率避险策略及风险中性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2022年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要点》(汇国发〔2022〕2号)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2022年5月18日,内蒙古分局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共同举办了“2022年汇率避险策略及风险中性培训班”。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全区超200家重点外贸企业财务部门负责人和金融机构业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内蒙古分局张永春副局长就涉外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的深刻意义进行了分析,倡议涉外企业在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背景下,树立主动把控风险的理念,正确看待并积极应对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的推动方向:一是推动银行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为涉外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化产品方案,着力降低企业避险保值成本。二是持续开展宣传培训,推进传统媒介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普适性宣传与针对性辅导相结合的“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主题宣传,提升企业对避险产品的认知和接受程度。三是调研各涉外企业在管控汇率风险的困难和阻力、政策和产品需求,联合各银行开展定向辅导推介工作,帮助企业主动适应汇率双向波动常态,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就当前汇率避险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外汇交易专家从近期市场热点、国际国内形势、未来走势研判、企业风险中性管理等多方面做了精彩授课,现场回答了参会企业关心的套期保值及人民币对主要货币汇率避险相关问题。同时,自治区两家重点外贸企业就汇率管理经验和企业财务处理进行了分享,为涉外企业做好风险研判、风险识别和风险规避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培训是内蒙古分局、地区自律机制推动汇率风险长效宣传、管理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全区金融机构、外贸企业汇率避险管理、服务、应用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全区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提质增效”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下一步,内蒙古分局将持续引导企业本着风险中性理念合理运用外汇衍生品,不断提升辖区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能力,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的稳健发展筑牢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